close


很抱歉拖這麼久才發,
我是趁著颱風天有空閒
順便補上,
這次經驗讓我印象深刻,
一定要留下痕跡的啦:)


<<妮基展覽-戀屍.木乃伊.殺人魔>>

*當天走秀影片




設計這三套服裝,
主要都是從血腥黑暗面為題材出發,
所以每套服裝都有屬於他的弔詭故事,
做這三套服裝,
我被針刺到不下數次,
也請了不少公假,
甚至要剪背景音樂,
我都是自己來,
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
但是,
一看到他們在舞台上完美的演出,
一切也就都值得了:)

這次的媒材,
主要是布和紗,
配件則更多,
有鎖鏈,面具,頭顱(紙黏土做的)
剪刀,領帶,別針,等等...

還滿瑣碎,
所以一開始很亂,
感覺總是沒進度,

但是幸好最後還是做出來了:)

接下來就一個個介紹



1.禁錮木乃伊-藍均賢

纏布是把布撕成長條狀,
再一一接起來,
用了不少顏色再搭配上紗,
手上則是用樹藤編織再捆起來,
腳上則是纏著鎖鏈,
身上纏滿布,

整體就是被綑綁的感覺
而我的訴求就是-禁錮,
也完全展現出來,
特別的是,
藍均賢在表演的時候,
故意步履蹣跚,
很有僵硬被限制綑綁的感覺,
尤其是腳上的鎖鏈拖著地板,
所發出的聲音,
真的是絕配,

整套服裝最麻煩的地方就是纏,
當天上場前就處理很久,



(這張我的表情真怪)

藍約翰真的很敬業,
穿泳褲上陣,
不過他的身材屬於精瘦型,
所以更有木乃伊乾枯的樣子,
只是因為他皮膚偏黑,
所以上慘白妝有些辛苦,

很感謝他願意穿這套衣服表演,
真的很敬業:)
(我很感動)




2.希臘戀屍狂-張峻維

希臘風,
故意採用黑白對比,
上白下黑,
白的部分並搭配銀紗交疊,
困難的部分在於
希臘風格服裝特有的摺皺,
摺皺要好看要調整很久,
並且用別針別起來,
也因此
我手被刺到好幾次,

他手上的頭顱設定是他妻子的遺骨,
用顏料加強血淋淋的感覺,
他還很敬業的親吻他
(真的是入戲)



還有妝的部分很感謝小偉老師,
希臘人的濃眉紅唇表現的很明顯,
很有感覺

還有他還得披掛鏈條,
也是辛苦他了
而且現場表的時候,
他還敬業的依照我的要求
把鞋子脫掉,
很感謝:)




3.孩童殺人魔-蔡凱任

配件最多的一套,
故意用破的衣褲,
用紅紗縫在裂縫,
(都是我一針一針逢上去的,
刺的我都是傷口)
抽象表達血流的感覺,
並潑灑紅色顏料輔助,

不平衡的吊帶,
一藍一紅不成雙的長襪,
一雙舊皮鞋,
一條鬆領帶,
一個染血的面具,
一把殺人的剪刀,
一個不吉祥的黑花胸針,

搭配出一個孩童殺人魔的型態



很酷,
而且蔡凱認真的表演的很好,
表達出天真與殺意的矛盾感,
讓人心都顫了一下,
表演的時候往觀眾揮那一下,
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感覺:)

最後緊張的投票時間,
是觀眾以手上的貼紙
貼在自己喜歡的作品身上,
我們派蔡凱任當代表,
結果他被貼的滿滿的



當然我們獲得第一名囉:)
獎品是-頑石創意工作坊做的公仔

哈哈:)
大家真的很棒,
讓我的作品能站上舞台,
你們都是最大的功臣,
很感謝你們,
這是我最難忘的回憶,
我衷心感謝你們的敬業,
還有聽我發牢騷 ,

我們都很棒:)





其他照片去我相簿看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